樹德家商商科技藝競賽 指導老師心得分享                                more

       

105學年 中餐烹調 毛德馨
105學年 商業廣告 林宏韋

                  


                      

 

樹德家商商科技藝競賽指導老師心得分享  

組別

姓名

參賽年度

得獎名次

指導老師

中餐

毛佳馨

105

1

毛德馨

指導得獎感言:  


       
要得到100分的成績,必須付出200分的努力,每天每天都激勵著選手們,不要停下努力的腳步,因為艱難,所以要比其他人更堅強,只有一直一直努力練習,才能讓自己成長,也才能在比賽時有好的表現,不管過程有多辛苦壓力有多大,唯有經得起考驗的人才能獲得甜美的果實。

 

         中餐選手的訓練一直都是一條辛苦又漫長的道路,高一升高二的暑假開始,選手們從刀工、水花片、中式麵點練習開始紮根,他們都不從抱怨辛苦,踏踏實實的練習,一步一腳印累積實力,高二下開始進入飯店廚房實習,每週兩天無薪學徒,他們從不計較沒有薪水,吃苦耐勞的跟飯店師傅學習技藝,高三開始天天不間斷的練習,反覆的修正菜餚,一直做到最好。

 

        謝謝充滿正能量正選手毛佳馨,訓練過程中努力地配合練習,她總是能正向思考,就算失敗時也能信心滿滿的告訴自己,只要肯努力自己就是第一名,所以在高壓的比賽下她才能冷靜地有超水準的好表現;謝謝一直默默付出的副選手楊淳媚,一路相陪,在老師和選手都低潮時,總是陪伴在我們左右,給我們最棒的鼓勵。

 

        感謝學校在訓練過程中給予最大的支持,首先感謝校長經常給予選手加油打氣及關心,其次謝謝教務處清美主任、徐組長給予我們行政上所有的支援以及教務處每位幹事老師的關心並從旁不斷的加油打氣讓我們更進步,還要謝謝翰品酒店主廚江進華師傅,給我們的照顧與訓練。

 

        在技藝競賽的培訓計畫執行當中,餐飲管理科一直以來的傳統就是團隊合作,全科老師一起努力,所以我要謝謝餐管科全體老師們的團隊力量支持、鼓勵與協助,謝謝科內中餐老師的團隊們,淑菁、宏毅、幸寓、佩伶、彬彬、驊凌、莉惠、右欣老師,每次模擬考給予選手們的建議和指導,讓他們能改進錯誤,進步神速,因為有餐管科全體老師的愛和關懷,選手才能有這樣的好表現。

 


              

 
 

top

 
 

                       樹德家商商科技藝競賽指導老師心得分享

姓名

參賽年度

得獎名次

指導老師

商業廣告

李靜怡

105

44

林宏韋

指導得獎感言:

         雖然這是第一次指導技藝競賽的選手,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但是在過程中有許多同伴們的支持與協助,還有學校給的諸多支援,所以也學到許多。

而選手們在訓練過程中有過許多挫折,甚至是面對每次拿到的各種不同類型的難題時,都得要披荊斬棘,但所幸在這段時間內屢屢克服自己的弱點,不斷的成長至今。

或許我們不見的是最有天分的人,但是,我們願意比別人更加的努力,以期許我們努力成為更優秀的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