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德家商 應用外語日文班    3年9班   04210038    陳佳妏

我的驕傲
1、繁星計劃-錄取 文藻外語大學 - 日本語文系
2
、電腦軟體應用乙級、丙級
3
JLPT日本語能力試驗 N3N4N5
4
、校內日文文書處理技能檢定四級
5SFLPT第二外語能力測驗(基礎級)
6
TQC-OA 辦公室軟體應用類 中文輸入(進階級)

學習歷程

曾經自己站在十字路口,不知下一步該前往何處。

  國中時期的我對自己的未來感到迷惘,不知道應該要選擇哪間學校、哪個科系,當時自己對於語言很感興趣,所以決定就讀樹德日文科,卻沒想到這個決定改變了我的一生。

  進入樹德後,面對第一次月考,我告訴自己不能考太差,在積極準備後,得到的美好果實卻是超乎自己的預期,我得到了生平的第一次第1名,讓我在學習上開始有了成就感。也曾經因為害怕自己做不好,所以拒絕擔任幹部,感謝我們的導師瑩儒老師,總是給我機會能夠去嘗試、學習不同的經驗,一開始自己確實會猶豫懼怕,但是正因為老師的信任,才能夠有今天的我。曾經的我,對於自己極沒有自信,但進入日文科後,發現只要自己肯努力,這裡永遠有能夠展現自我的舞台。

一步一腳印,結下美好果實

         謝謝每一位日文老師的指導,讓我能夠一步一腳印的取得日檢證照;也感謝學校讓我們能夠有機會取得電腦軟體應用乙級證照,挑戰軟乙時若沒有電腦老師麗華組長認真、細心的指導,若沒有班導的鼓勵、支持,假日犧牲自己的時間到學校陪我們讀書,我想我們無法順利取得證照,真的十分感謝老師。  

  不論是學業、證照、個性人格的養成,日文科都給了我們一個可以信任的環境,讓自己在這裡學習、成長。感謝學校此次讓我有機會成為繁星代表之一,我錄取了文藻外語大學的日本語文系,也期待自己在大學時能夠順利考取N1以及英檢證書外,更能夠成為樹德的驕傲。


我的感言

         高一時我最希望就讀的大學就是文藻,現在如願地錄取了文藻,真的很高興。

   

        來到樹德後,我改變了很多,樹德給了我許多表現的機會,讓我發光發熱,每天都過得很充實也很愉快。在樹德的這段日子,我最感謝的就是日文科碧芬主任、瑩儒老師、佳娜老師、麗華組長、林泓組長,還有每位曾經教過我的老師以及給我鼓勵的同學,他們都是我生命中的貴人,因為有老師們無私的教導及同學朋友們的支持才有今天的我。

   

         在樹德不僅僅學到知識,還學到了待人處世的道理,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禮貌和態度,每位老師都很用心教導我,有做錯的地方會馬上糾正,我從來不會覺得煩,因為老師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學生好,即使已經很晚了,只要有任何不懂的問題,老師總會耐心回答我,有這麼多老師的用心指導,我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希望學弟妹們也能努力讀書,跌倒了再爬起來,繼續加油不要放棄,你會越挫越勇。在樹德有那麼多老師用心的教導,應該要知道自己是很幸福的。未來掌握在自己手裡,即使失敗也千萬不要氣餒,打起精神振作起來,繼續向前走,走向光明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