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德家商 應用外語日文組    3年11班   84210050    趙心妤

我的驕傲

1、取得JLPT日本語能力試驗N2N3N4N5
2
、取得SFLPT第二外語能力測驗(基礎級)A1A2證照

3
、取得電腦軟體應用乙、丙級證照
4
、取得TQC中文輸入檢定實用級證照
5
、科內專題賽第一名 


學習歷程

    日文,是我在中文及英文之外接觸最多的語言。日文是個很神奇、會讓人想不斷深究下去的語言。

  我從國小就非常喜歡日本,當然也從小就是個日劇迷,所以我對於日文並不陌生。其實在我們的生活中也有很多關於日本的東西,我喜歡在生活中學習日文,而不是拿著書死背硬背才能學習,就在我們的身旁就有許多教材可以使用。

  最近我愛上了看無字幕的日文節目,當然一開始會遇到非常多的挫折,因為節目說話速度都非常的快,有些根本聽不懂,每次我都會一看再看,不懂的就記下來查字典,我發現這不僅能訓練聽力還能知道更多單字。

  雖然我考過了日本語能力試驗的N2,但是還是有很多需要努力的地方,因為語言的學習是無止境的。


我的感言
    很感謝老師們的教導及幫助,很多時候我都是靠著大家的幫助才能再繼續努力。或許我並不是最好的,但是我肯努力,老師們也很肯定我,如此我才能漸入佳境。在挑戰N2的這段期間,雖然遇到很多的困難,但是我也在挫折中學習及進步,非常感謝淑儀老師在這段期間給我許多鼓勵及建議,讓我能夠通過檢定。我相信只要努力,不管甚麼樣的檢定或考試,都一定會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