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德家商 應用外語日文組    3年11班   84210031    紀品吟

我的驕傲
1、取得JLPT日本語能力試驗N2N3N4N5證照
2
、取得SFLPT第二外語能力測驗(基礎級)A1A2證照
3、
取得電腦軟體應用乙級、丙級證照
4、
取得TQC中文輸入檢定實用級證照
5、
1001115梯次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小論文寫作比賽 甲等
6
1001031梯次全國高級中等學校讀書心得寫作比賽  甲等
7
100學年度高雄數位學園-網路讀書會  佳作 

學習歷程

    想當初,因為對日文有點興趣而來到樹德學習日文。雖然在日文的學習上常會遇到許多困難,卻越學越有趣,開始希望自己可以看得懂、聽得懂甚至是將它說出口,希望能學得更好。 

我也是跟大家一起從五十音開始學的,跟大家一樣一個單字一個句子慢慢背,享受著日語,學習著原本看不懂的語言。因為老師認真的教學,讓我漸漸的了解文法,聽得懂句子,看得懂文章,發現了自己的進步,而產生了成就感。雖然在學習的過程中,曾經遇到了相當多的困難,差點讀不下去,沒想到現在的自己,竟然可以取得JLPT日本語能力試驗N2,我好開心。

我並不比別人厲害,跟我一起競爭的同學,有的只差那臨門一腳,也有的是沒有勇氣去嘗試罷了。其實大家都有相同的機會,只是我做了對的選擇,也運氣好得讓我通過了,真的是又驚又喜。


我的感言

我很感謝教導我們的老師,尤其是淑儀老師,教的淺顯易懂。還有跟我一起競爭、一起學習的朋友,他們給了我很多鼓勵,就算常說些我的話,但這也是我的動力來源吧!?謝謝你們。 

考得N2證照,對於自己的進步和成長,給予了肯定,也增添了許多信心, 將來要繼續努力,朝著更高的目標--N1前進。在我考到這張證照的同時,師長與朋友們也給了我許多誇獎與讚美,這對我來說是很大的鼓勵。跟著大家一起學習讓我感到很開心,雖然即將畢業,這份長久以來的感動也會永遠留存。

在語言的學習上,有些人擁有天分,但多數人是靠著後天的努力達到目標的。有時候我們沒有去努力卻只會羨慕著別人的成就……。其實,成功取自於自己,就看你夠不夠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