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德家商 應用外語日文組    3年11班   84210013    陳宗文

我的驕傲

12011年第13屆全國高中職日語演講比賽  元氣賞
2
、取得JLPT全國日本語試驗N5N4證照
3、取得SFLPT第二外語能力測驗(基礎級)A1A2證照

4
、取得電腦軟體應用丙級證照
5、取得TQC 中文輸入檢定進階級證明
6、第1000315梯次全國高級中學讀書心得寫作 甲等
7、樹德家商應用外語系日文組自我介紹比賽 第一名


學習歷程

      參加全國高中職日語演講比賽,準備過程中調整發音跟訓練眼神與動作是我認為最困難的。老師們不怕辛苦,放學後留下來陪我練習,真的很感謝;我一有機會就不斷跟日籍老師用日文交談會話,三個禮拜下來,我幾乎都在講日文,不過這也讓我對於日語會話以及面對日本人的應對能力,都有顯著的進步,最後也榮幸得到元氣賞,為我未來在國立大學這方面注入更強大的力量!


我的感言

在這次第13屆東吳大學全國演講比賽,我與眾多的全國日語好手做了交流,在這其中學習了許多,增廣見聞,了解到語言的博大精深;準備的過程也增進了日文的實力。

老實說通過審核進入決賽我真的很開心,最後很榮幸在15位參賽者中排第九順位,我真的很感謝洪校長、陳主任以及樹德家商幫我們爭取到這個機會,也由衷的感謝科上的涂碧芬主任、毛美如老師、鄭淑儀老師、蕭瑩儒老師、張佳娜老師、上辻征治老師等眾多指導老師們,您們都辛苦了,謝謝您們。

        雖然這次沒進到前6名,不過絲毫不減我對日文的熱情,在明年,日本交流協會在台北還會再辦一場比賽,我一定會積極爭取,用十分的努力,在下次機會扳回一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