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德家商 應用外語日文組    3年11班   84210009    張丞賢

我的驕傲
1、JLPT日本語能力試驗N2N4N5
2電腦軟體應用丙、乙級
3
TQC中文輸入檢定實用級證照
4
SFLPT第二外語能力測驗(基礎級)A1
 

學習歷程

    總算拿到這張日本語能力試驗二級的證照。

 

    從進樹德努力到了今天,我們經過了無數的挑戰。雖然在班上我不是最優秀的,但已經達到預定的門檻了。這張證照是我進入樹德家商後,訂定的主要目標:「至少要拿到二級!」坦白說,這張歷經三年學習所得到的證照,確實得來不易。 

 

    要拿到這張證照最辛苦的是它同其他的壓力集中加疊在一起吧!因為當時處於三年級上學期,同時得應付模擬考、月考、專題製作、軟體乙級檢定等,要從N4拼到N2級讓我感到困難。

 

     我自認不是聰明的人,一開始我跟其他人一樣,只是因為興趣跟日本日文沾上邊而已,之後我就全心投入日文。我學習日文就是多接觸,以及嘗試挑戰各種的方式,從中了解自己需要什麼,適合什麼,雖然花上不少時間,但我就是這麼一路走來的,因為對日文的熱情,所以我可以堅持下去。  


我的感言

        從小到大從沒碰過日文,如今學了日文也到了這樣的程度,我知道這還不足以自滿,所以升上大學後我必須要向更高的程度邁進,更深入博大的日文殿堂。 

    感謝淑儀老師、上辻老師、美如老師、瑩儒老師、碧芬主任三年來熱心的教導,老師們對教學的熱誠也著時令我感動,希望到了大學,我也可以遇到這樣的老師與同學,抱持著熱誠一起學習日文。

    找到自己所喜愛的,發揮所長,就能夠找到自己的價值,努力不懈,更能使自己得到成熟而美味的果實。